【花蓮旅遊新聞】花東花海季登場!一路繽紛到春節
又到一年一度的花東花海季囉!每年冬天至年節,油菜花、波斯菊盛開時,繽紛的花海成為花東縱谷最美的風景,不用門票、不用排隊,就能把美景盡收眼底,花海將一路繽紛到春節,是大家春節出遊踩春的好選擇。

花蓮市國福花海率先在12月初開幕,位於離市區15分鐘車程的國福養生園區,交通十分便利。今年以3萬5千棵花卉打造出占地約3公頃的大地花毯,包括一串紅、四季海棠、金魚草、矮牽牛花、蔓花生、孔雀草等十多種季節性花卉。

花海連結國福養生園區落雨松林區景觀,並在山脈連綿層次陪襯下的花海,更顯美麗。國福花海季預計到明年元宵節結束,目前花海已陸續綻放,民眾及遊客在農曆年前後到國福,就能感受最繽紛花海盛況。

另外,「壽豐花東花海季」也於今天登場,花海長廊沿著台11丙線公路二旁延伸,花海園區就在風華再現館旁,今年以迎接新年的孔雀造型地景為主體,15公頃面積種植各式各樣的花種,四季海棠、非洲鳳仙為主要花材,加上不同色系的一串紅、一串紫、萬壽菊、百日草、孔雀草、大波斯菊及黃波斯菊等,繽紛色彩襯托出新年新氣象,讓遊客感受溫馨亮麗的新氣息。

由於氣候影響,今年壽豐花海的花期也稍有延遲,預期能維持至農曆年假期間,繽紛風采將吸引春遊民眾前來賞玩。

另外,花海季活動期間提供季節限定商品「花漾便當」供遊客選購品嚐,壽豐鄉農會期望讓到花東農遊的旅客在欣賞花海美景的同時,也能品嚐到最新鮮香 Q 的當期新米以及具有在地特色的便當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3/2191051